当三十四岁事业有成的嬴政被十七岁刚开始杀人越货的白起绑架会是一种什么画面

年龄操作

汽车行驶在漆黑的山路上。眼前只能见一片被车灯照亮的荒林,树木高大笔直,因为入秋,稀稀落落掉着叶子。

方圆百里没有一点亮光。

嬴政在后座上揉了揉额角,脸上是掩不住的疲惫。

放在膝上的电脑还在勤勤恳恳的接收资料,十一点了还有傻逼下属在找他问事,老婆也跑出国去追击一份特殊文件,俩人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稍微感受到中年男人的压力了呢。

嬴政掏出手机,面无表情的想发点什么给自己老婆。

他戳开联系人,还来不及下滑,一旁骤然亮起两束灯光,白的晃眼。

嘭——的一下。巨大的撞击声便炸开,身体也随着轿车的震荡猛然撞到了车门上。单薄的车身翻下了公路,径直砸到了路旁的树上。

车里的人就是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嬴政被安全带卡在座椅上,头上似乎撞破了,温热的液体顺着眉眼留下来,糊了好一片视野。

晃眼的远光灯不再移动,远处的汽车引擎轰鸣着,像是野兽在咆哮。

他的司机正在痛苦的呻吟着。恍惚有一阵脚步过来,轻而缓。过了一会那个司机不叫了,安安静静的,像是死了。

眼前的画面出现了重影,流血的地方越来越疼。血也慢慢沾了一脸,嬴政觉得那个人在车窗边俯下了身,好奇的端详着他的惨状。

「什么垃圾,」
嬴政晕过去前心想。
「看到老子这幅样子,你死定了。」


嬴政是被疼醒的。

他清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绑的手法很专业,他又难受又疼。阳光透过残破的窗户照到他身上,稍微给失血低温的身体提供了点暖意。

周围什么都没有,空间很大,看起来像个废弃的厂房之类的。

嬴政也不叫,挪了挪身子,开始闭目养神。

半个多小时之后来人了。

脚步很轻,隔得很近甚至都没有被他发现。来者穿着一身黑色兜帽衫,脸上压着一张诡异的面具。身形实在是单薄,个子挺高,手脚细长。看着很年轻,站到他面前以后就低着头不说话。

谁这么傻缺还雇佣童工。

“绑架?”

嬴政低声问着。
脸上还粘着头发,血糊糊的,不好受。

对方听到他说话愣了一下,然后有些迟疑的点了点头。

“哪家的?能不能直接点。我很忙,没工夫陪你们——”

对方不及听他念叨完,抬手就是一巴掌,动作利落,打在右脸上。不疼,但是声音很响。

嬴政静了。
回过头来时微微眯着眼,眸底晕着盛怒。

绑架他的小孩把手揣回兜里,弯下腰凑了上来,露在面具外的灰蓝色眼迎上了他的视线。

那双眼睛,嬴政总觉得熟悉。

还来不及细看,对方又直起身绕到他后面,一阵窸窸窣窣,像在掏什么东西。

片刻后回来,手上多了张纸。少年抖了抖那张发皱的纸,亮在嬴政眼前。应该是个项目书的首页,关于招标的。

旁边注了行小字
「放弃竞标。」

三十四岁饱经风霜的嬴政愣了。

他还记得这个项目,是他还没掌权之前背地里伙同白起悄悄倒腾的。当时跟他们竞标的另一家人品不行,几次三番想动手脚。

最后是白起被惹毛了,半夜蹲在那负责人的必经之路上把人绑到荒郊野岭里,负责人被锤了个半死最后放弃竞标。

他事后花了很大功夫处理后续,也骂了冲动办事的白起一顿。所幸结局不错,借着这个项目赚到了第一桶金。

那算是他们两个事业的开端。

嬴政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脑子里出现了无数的猜测,都觉得是妄想。

那边举着纸的少年耐心似乎不太好,见他脸上有些迟疑的神色便干脆扔了纸,开始活动起手脚。

他脑子里有点乱,眼前频频闪过那个负责人躺在水泥地上进气少出气多的样子。

就在这时,不知道哪来的手机突然响起。少年像是被惊扰到的猫,猛地炸了毛,手脚麻利的从腰后摸出枪来顶着他的脑袋,同时抬起头警惕的看着厂房大门。

过了一会手机还在响,却一个人都没来。

嬴政被他的枪顶的歪着脖子,很不舒服,皱着眉冷冷开口
“在你口袋里。”

少年一愣,伸手掏出来口袋里还沾着泥土的手机。是嬴政的,车祸现场他当时不知道怎么的一个脑抽就捡起来塞兜里了。

是备注为老婆的来电,手机亮起时少年看见了屏保。傻了很久,直到第二个电话炸起才抖着手接通以后递到嬴政耳旁。

“白先生不见了。”

电话那端并不是他熟悉的声音,嬴政想了会对方的身份,大概是国外负责接应白起的人。

“先生前天跟我们失联,我们赶到公寓的时候白先生的随身物品都在,人不知去向。”

嬴政眉头皱的更紧 却是抬了眼紧盯着眼前的少年。那少年许是被他盯得有些慌乱,稍稍往后退了些。

“我知道了。”

“白起不会无缘无故消失,你们继续找,有消息了第一时间通知我。”

抵在脑袋上的枪口自始至终都很稳。

少年低着头,因为要给他捧着手机,凑的很久。电话挂断以后气氛就陷入了诡异的凝固。

“你是,白起吗?”

嬴政问到。

他自己心里也没底,这种事情实在是太玄幻了。可现下也只有这一种比较合理的解释

那双面具下的眼睛有一瞬间眯起,打量着近在咫尺满是血污的脸。
神态像极了如今的嬴政

倏然,嬴政冷笑一声,沉声道
“跪下,白起。”

手枪脱手,跌落在了地上。

【未完】

评论 ( 5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