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嬴政白起的不负责任主观分析。

       从设定中可以看出白起本来是不知道他和嬴政的关系的,而在意识到嬴政是大秦储君的时候也没有将他和自己联系在一起 这说明他对于自己的身世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
   
        和那位叶姓前辈说的一样可能是白起自记事前芈月便将他丢给了徐福处理,也不排除徐福对其进行的非人道实验导致的记忆丧失。

         显然的,嬴政在听到谈话之前是完全不知道还有白起这么个人的存在,我们不妨猜测这是芈月在白起被囚的几年里清理干净了余孽,并下令让所有人忘记此事的结果。这么做也许是为了声誉,亦或是别的什么,具体不得而知。

        再后,文中提到白起识字,读过圣贤名作。既然之前说了白起记事起便被徐福囚禁那么他是如何学习和获得书本的呢。徐福显然不会做这么多余的事。

        那么我们有一条比较禁得住推敲的理由可以解释,是芈月的授意。徐福教会了白起识字,给了他书,并在此暗中向白起灌输生命意义的思想,潜移默化中把白起样的越来越歪以至于后来对嬴政产生了超乎寻常的保护欲和执念。

        以及战场上态度有礼却将性命视为草芥的怪物。

        幼时的嬴政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熊孩子,被芈月宠上了天。白起是个契机,让他明白了现在的一切都是别人施舍与他的,当外界强力把他的心爱之物夺走时他有多无力。

       化为魔种的白起对于嬴政而言是一种标志,是当初那段既无力又软弱的时期的证明。成年以后君临天下的嬴政不愿意面对白起也是愤恼于过去的一种表现。

        观察建模会发现,白起的身体有些畸形。但铠甲下的腰肢十分纤细,说只手可握也不夸张,不难想象铠甲下的白起有多瘦削。白起幼年十分病弱,手术后所谓的长大,细推一下也不过是个十六七岁严重营养不良的少年。

        嬴家每个人都很美,血统原因导致白起也不会差到哪去。至于妖艳的魔物,魔道改造还没这本事,详情参考同样是被徐福改造的吕布。

        白起对嬴政的执念很深,或许幼年曾听嬴政抱怨过所以产生了要变强保护嬴政的想法。

        他不把除了嬴政以外的任何一个人的命放在眼里,包括他自己的。可见幼年白起被养的有多歪。

        白起把嬴政当做了自己的全世界,他什么都没有,唯一擅长的就是杀戮,由此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屠戮四方。

         嬴政也把白起纳入了私有物的范围,帝王的占有欲,坚不可摧。只是偶尔傲娇病犯了还是会忍不住去言语刺激一下白起。

        这种感情是爱吗

        白起的执念显然比那种美好的东西要病态,扭曲。

         他只臣服于嬴政一人,也只把嬴政放进了自己的世界里。

评论 ( 12 )
热度 ( 105 )
TOP